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澳大利亚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喜庆中国新年
    2019年02月25日 10:03  点击: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2日,澳大利亚查尔斯· 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沃卓福小学举办了大型的校级喜迎新年庆祝活动。充满中国装饰和民族元素的舞台,将中国新年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让沃卓福小学的学生、家长和全体教职员工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本次新年庆典由三四年级学生组成的舞龙舞狮队热闹开场,伴随着锣鼓和中华民乐向全场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接着,由孔子课堂教师宋梦璇和志愿者教师张梦晗分别介绍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及现在的春节庆祝概况。沃卓福小学舞蹈队表演的一支中国古典伞舞《风筝误》将新年庆典推上高潮。

家长和学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亲身体验了丰富多彩又年味十足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国传统剪纸、画灯笼、包饺子、吹梅、中国书法体验、中国传统服饰试穿和多种多样的中国图书展示。现场人头攒动,来客络绎不绝,活动收到如潮好评。在文化体验过后,家长和学生们品尝了热气腾腾的春节传统食物—饺子。最后,新年庆典在踢毽子赢礼品的欢乐气氛中完美落幕。

此次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举办的的新年庆典不仅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新年体验,也无疑为当地普通市民增添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绝佳渠道。(供稿:澳大利亚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 宋梦璇)

图一:舞龙舞狮队表演_副本.jpg

图二: 宋梦璇老师介绍中国春节传统习俗_副本.jpg

图三: 张梦晗老师介绍现代中国春节庆祝概括_副本.jpg

图四:沃卓福小学舞蹈队表演舞蹈《风筝误》_副本.jpg

图五:学生在活动现场体验中国书法_副本.jpg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