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赴福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08月23日 10:51  点击: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2021年7月21-2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管理学院党委和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古田、才溪、永定、长汀等闽西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副院长兼党总支保密、青年、纪检委员刘亮、教学科研骨干杨云升、党总支宣传委员兼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影、支委许苗、张淑慧、组织员兼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小娜等一行7人参加了培训。

闽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所有县(市、区)均为原中央苏区县,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的赞誉。在这里,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事伟大革命实践的深深印记,毛泽东同志写下了《古田会议决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等光辉著作,成为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著名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纲领,可以说,新型人民军队从这里走来,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开始。光荣的革命历史,为闽西铸就了大量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

培训期间,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拓展教学、互动教学、情感教学、场景教学等独特教学方式让参训人员在历史场境中多角度地深刻体验先辈们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壮举和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培训效果。培训取得预期成效。(图/文:曾影)

图1: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主持开班典礼。

图2: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宇贤致辞。

图3: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图4:学员在 “摧不垮、打不烂的红色交通线”——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聆听发生在交通线上“一盏灯、三块银元、七烈士”的感人故事。

图5: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向学员讲述古田会议的内容及其精神内涵。

图6:全体学员在古田圣地,瞻仰主席园,敬献鲜花。

图7:全体学员在古田会议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8:我院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左起:张淑慧、杨云升、刘亮、华世佳、曾影、陈小娜、许苗)

图9:学员在上杭县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图10:学员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图11:学员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图12: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

为学员作题为《古田会议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辅导讲座。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