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3年03月06日 15:0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1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鲁彬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周伟主持。学院党总委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影、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苗分别就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情况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以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服务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以及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张鲁彬逐一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两位党支部书记对本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对述职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制作汇报PPT。第一党支部传承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党建工作基础,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党建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突破。第二党支部借助调整配强支委班子的机会,支委成员密切配合,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成效显著。总的来说,每个支部工作都各有亮点和特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为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指出述职报告既是对各支部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总结和展示,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思考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紧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员发展、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三是注意工作法,立足支部实际,主动积极探索形成优秀支部工作法,并为学院党建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四是落实问题整改,各党支部要针对本次抓党建述职中找出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并要整改到位。

周伟强调,两个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品牌建设活动,落实师风师德建设,用实际行动引导党支部成员,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对两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并打分。(文:曾影;图:王晓东)

1:会议现场。

2: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影做述职报告。

 

3: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苗做述职报告。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