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为海洋学院研究生冬季小学期授课 并为全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4:07  点击:

2023112日和14日,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秦启伟教授线上为海洋学院2022级研究生课程《水产动物疾病与控制》和《水生动植物疾病诊治与防控》开展了冬季小学期授课,授课主题为 我国海水养殖鱼类病害发展现状与防控技术,并线上为全院师生作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讲座。

秦启伟教授从认知海洋生态系统、全球海洋渔业发展现状、十三五以来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今后发展趋势五个方面为全院师生介绍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在我国水产养殖病害总体发展现状与防控策略方面秦教授先后介绍了我国水产病害发展现状与防控策略、鲆鲽鱼和大黄鱼病害种类与防控技术石斑鱼的病害种类与防控技术,并重点展示了秦教授团队在石斑鱼病毒病方面的重大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秦启伟教授授课将自身工作与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紧密结合,内容丰富,课堂氛围活跃,拓展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思路,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海洋渔业科技和水产动物病害研究领域的了解。秦教授还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出了指导和建议,研究生受益匪浅。

授课人简介:

秦启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获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中科院优秀“百人计划”学者,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在英国威尔士大学海洋学院、日本国立水产养殖研究所、东京海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多个国内外教学科研机构从事海洋微生物和水产病害防控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在海洋分子病毒学和鱼类免疫学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