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心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海洋学院“以爱为翼,逐梦初心”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6:53  点击:

4月17日晚,由海洋学院心晴使者协会主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经过前期选拔,共有五支情景剧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身边入手,演绎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学工办主任李丽、团委书记郭孝伟、辅导员沈立岚,以及2018级本科班主任宋彦廷、李军舰、谢嘉老师等。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为“以爱为翼,逐梦初心”,参赛选手们通过设计不同的情境,围绕大学生诚信、人际关系、个人成长、校园贷等问题,表演再现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状况,希望能够借此引起同学们的关注与重视,并尝试解决这些潜在的问题。选手们扣人心弦的剧情设置和如临其境的精彩演绎引发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好评,大家频频鼓掌,传达出对选手们的认可和鼓励。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8药学的节目《最熟悉的说谎者》荣获比赛一等奖。

在观看了精彩的表演过后,李丽老师对本场比赛作出总结。李丽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辛勤排练和精彩演绎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她指出,心理情景剧不仅仅是学生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通过心理情景剧,希望同学们能够处处感悟生活,关注自身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容易遭遇的心理危机及化解方法,旨在引导学生们积极面对生活、释放心理压力、提高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对构建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