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心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心闻动态 正文

海南大学2019年“逐梦青年 圆梦中国”心理电子报纸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32  点击:

为深入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大学生的自我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5月24日上午,海南大学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逐梦青年 圆梦中国”心理电子报纸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海洋学院心晴使者协会心理工作站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九君主任、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荆建府老师、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吕俊辰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詹达夫老师、热带作物学院心理辅导员卢茜老师,此外,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丽老师、辅导员沈立岚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在大赛开场前首先播放了海洋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锦集视频,接下来由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丽老师致辞。李老师首先对现场评委、嘉宾,以及参赛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海洋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连续4年承办海南大学心理电子报纸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推广,共有16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

在比赛过程中,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解读,详细介绍了电子报纸的主题内容、排版设计、配色方案和装饰素材等,本次参赛作品也涌现出很多创新性元素,如采用海南大学校园风景图片作为背景、设置二维码链接至专业心理测试APP等等,不仅提高了电子报纸的吸引力,也进一步扩充了电子报纸的附加功能。

电子报纸展示环节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九君主任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吴老师首先对承办本次大赛的海洋学院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在对参赛作品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她指出,电子报纸设计要以阅读对象为主体,广泛征求同学、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注重整体的同时,也要把握细节。吴老师希望大家的心理电子报纸设计作品能够加强在班级、学院间的宣传推广,让心理知识和优秀的心理作品发扬光大,惠及到更多的人,真正地发挥心理电子报纸的作用。

本次大赛通过电子报纸的形式,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使大学生重视心理问题,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有利于培养健全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适能力,对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