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海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对接宿舍及一对一帮扶小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09:52  点击: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交互学习环境、营造和谐有爱的宿舍氛围,以班风、学风建设带动后进生全面进步和转化发展,海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6月3日晚在3教210组织开展“党员对接宿舍及一对一帮扶小组”工作推进会。本次大会以“树党员先锋模范 促文明寝室创建”为主题,参加大会的有海洋学院辅导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沈立岚,全体党员,以及水产养殖学专业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波同志主持。

推进工作会会议现场

首先,张波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员对接宿舍”的工作细则,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对所对接的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时刻关注对接宿舍的卫生情况、宿舍学风、人际关系等,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进完善。

接下来,张波同志对“一对一帮扶小组”工作的实施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与帮扶对象共同制定学习计划,带动后进生积极主动地学习,跟进其学习情况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学习成绩,降低班级整体挂科率,营造温馨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张波同志介绍工作实施细则

最后,由沈立岚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党员对接宿舍及一对一帮扶小组”工作的开展需要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积极引导作用,在此过程中,还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共建合力,共同推动班风、学风建设,为实现个人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沈立岚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