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学考试 -> 管理规定 -> 正文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相关介绍
2010年11月16日 10:08 lifeng 点击:[]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共有五个级别:

PETS-3是中间级,通过该级考试的学生,其英语已达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水平或符合普通高校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要求,基本符合企事业单位行政秘书、经理助理、初级科技人员、外企职员的工作,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PETS-4是中上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攻读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的需要,基本符合一般专业技术人员或研究人员、现代企业经理等工作对英语的基本要求。

PETS-5是最高级,通过该级考试的学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需要。该水平的英语也能满足他们在国内外从事专业和管理工作的基本需要。

PETS考试将笔试和口试分成两个相对独立的考察成份。

笔试成绩是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部分成绩的总和,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口试满分5分,3分以上(含3分)为合格。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得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考试时间

级别 上半年 下半年

PETS-1 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2 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3 3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PETS-4 无 9月的第2个周六、周日

报名地点:

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海口市白龙北路1号,电话:65373129)

海南省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桂林洋大学城,电话:68008639)

海南省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文昌市,电话:63298352)。

省考试局咨询电话:65851886

根据海南省学位委员会[2007]2号文的相关规定,目前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公共英语等级三级考试(PETS-3)考试,笔试成绩50分及以上;英语专业成教本科毕业生通过专业英语四级考试或全国公共英语等级四级考试(PETS-4)总成绩60分及以上者均可申请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