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培训项目 -> 正文
三亚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亚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10月24日 10:02 minyun 点击:[]

10月15日上午,三亚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亚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干部教师顺利开班。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桔;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玉凤。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符贤主持会议。

开班典礼上,李玉凤副院长致欢迎辞,感谢三亚市及吉阳区人大代表对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与支持,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从课程设置、课堂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创新思维、解放思想、学思结合、学用并重。

吉桔副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感谢继续教育学院教各位老师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辛勤准备。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使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加深对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议案建议提出等新时代理论知识的了解,增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市、区两级代表积极正确地履行职务,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在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课;二是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三是要改进学风,严肃纪律;四是要做好学习转化,提高学习效果。最后,祝大家学有所获,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考虑到本期培训班的对象是基层人大代表,因此在课题选择时,着重从人民代表法与监督法解析、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培训专题几个方向选取专题,特地邀请了海南大学的熊勇先教授、周伟教授、王毅武教授等诸位领域专家进行深度解读,同时,带领学员前往海南省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让学员不仅在理论层面丰富自身,同时在实践中启迪思想。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三亚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亚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参加培训的学员

前往省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