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2017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13日 17:01 MPA  点击:[]

2017年9月12日下午3:00,海南大学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二号教学楼109室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人员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治库院长、周伟副院长、刘德浩教授、MPA办公室行政人员以及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由周伟副院长主持。

张治库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MP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和特色。张院长指出:比起往届MPA学生,如今的学生越来越年轻化,学习精力更加充沛,思维也更加敏捷。张院长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进入学校后要迅速实现角色和思想上的转换,融入并且适应新的环境。之后,张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多读书,带着问题读书,还要勤思考、勤研究,提高自身的知识能力和思想修养;二是要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与导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保持沟通和联系,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最后,张院长祝愿全体新生工作顺利、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刘德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热情洋溢的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并且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新生能够明明白白的学,不要糊里糊涂,要有目标和计划,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二是要有情怀的学,努力和付出不仅能成就自己,能为身边的亲人带来尊严和幸福,更能为社会的建设和进步尽一份力;三是要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四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师生情、同学情。最后,刘教授祝愿所有新生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之后,周伟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阐述了MPA的教育管理和培养目标,勉励广大新学努力学习,并耐心的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MPA办公室张睿老师详细介绍了MPA的培养流程、纪律要求、毕业答辩以及学位授予等事项。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治库院长讲话

周伟副院长讲话

刘德浩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