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海大网安学院本科第三学生党支部“一本好书”系列活动之吴家骅读《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有感
      2020年10月20日 10:07   点击:[]

    海大网安院本科第三学生党支部

    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交流

    吴家骅:

    坚持发扬我党重视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

    ——读《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有感

    讲话介绍讲话介绍 讲话介绍

     

     

    讲话介绍

     本次讲话是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所作讲话,是习近平同志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关于学习这一主题的重要讲话。

     

     

     

    关于党内理论学习,是毛泽东同志首倡了在重大历史关头学习马克思理论之先河。在1938年秋,首次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中央要求全党“自上而下一致努力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理论”。1941年毛泽东又发表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提出改造全党学习方法和学习制度的要求,全党范围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理论学习。在社会主义新时期,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也继承了党重视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并致力于党内学习的制度化。我们现在党支部的例行政策精神、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的学习活动也是党内优良传统的一脉相承。

    本次讲话再一次强调了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我们的学习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知识创新、知识更新速度大大加快,广大党员如果不加强学习,就无法在这个时代立足。全党来一个大学习,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

     

     

    我的具体到我个人,也跟随支部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例如在上学期的6月组织生活会上,我同支部党员们一道,集中学习了当时刚刚发布的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表了自己关于自贸港建设对于海南发展的影响的看法,以及身为海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应做出怎样的学习和实践等。正是这样的学习使得我提升了理论认识,更好地把握住了自己的理想与担当。

     

     

     

     

     

    总之,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最后,祝各位同学不断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