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大学举办
      2019年09月19日 10:52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

    2019年9月16日至2019年9月22日是第六个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宣传周。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在此期间,宣传部、信息化服务中心,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组织网络安全校园宣传日系列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原信息学院大楼门前电子屏宣传、校内设置活动点宣传、“网络安全进校园”讲座、观看网络安全电影等,涉及内容丰富、互动性强。

    9月17日,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安全系多名学生在海南大学北门、思源学堂、东坡像设置了三个活动位点通过分发宣传册、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奖品的方式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网络安全法的五个重点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来往同学们的注意,很多同学踊跃愿意参与其中。

    在本次网络空间安全宣讲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黄坚敏、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陈宇乾、奇安信渠道技术总监田海燕等专家来海南大学进行网络空间安全的知识讲座。

    首先由黄坚敏处长发言致辞,黄处长表示我省将举办海南省攻防演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此来提升专业技能。随后陈宇乾主任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分析了多个网络隐私信息泄露事件,以帮助参会人员提高信息保护意识。田海燕总监则是结合视频和回答问题获得礼物的方式,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

    除此之外,原信息学院和教学楼等多地还播放了网络安全内容的电影,使得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网络世界的含义,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除了丰富的网络安全校园宣传活动,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号或关注“dxs.moe. gov.cn/dati”网址,在9 月9日至10月31日这个时间段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从而通过网络答题方式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文:曹婉莹,丁常峰图:曹婉莹,丁常峰,张玉良,王燕冠)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