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学子风采
      2021年06月16日 11:22   点击:[]

    学子风采(研究生)

    姓名:李修来

    年级:2016级硕士、2019级博士

    专业: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

    任职情况:班长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EI期刊论文1篇,EI会议论文1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数项,例如:基于树莓派温湿度数据采集、处理与传输的综合系统、一种多源采集与数据建模的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作为第一著作权人获得授权软件著作权数项,例如:人脸识别系统、智能阅卷系统等。

    2017、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2018年优秀研究生,2017年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年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南海系列人才“南海英才”,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银奖、铜奖,“创青春”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海南赛区铜奖,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演练赛一等奖。

    给大一新生寄语:大学正处于青春最美好的时期,它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应该好好努力,提升自我,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姓名:李军

    年级:2018级硕士

    专业:软件工程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在科研上,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校企联合等项目,发表了两篇期刊论文,申请了一项软件著作权;在学习上,2020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并且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海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一次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和两次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给大一新生寄语:好好学习远比你想像的要重要。运动和读书缺一不可,每天读书和运动各15分钟,读你感兴趣的书,做对身体有益的运动。多体验生活,多思考,多行动,多反思。学会心理调节,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



    学子风采(本科生)






    姓名:曹婉莹

    年级:2017级

    专业:信息安全(密码学方向)

    毕业去向: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

    2018年5月,海南大学志愿服务标兵;2019年5月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10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海南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9年11月,海南大学三好学生;2019年11月,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12月,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海南省赛(非数学类)二等奖;2020年6月,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2020年8月,中国高校计算机设计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A系列华南赛区三等奖;2020年8月,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给大一新生寄语:经历高考,踏入大学,崭新生活,努力拼搏,在开学之际愿你们能够超越自己,开心享受青春岁月的绚丽多彩;愿你们学业更上一层楼,未来繁花似锦。






    姓名:黄春早

    年级:2017级

    专业:信息安全(密码学方向)

    毕业去向:保送中国科学院大学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2019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2019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海南赛区本科组一等奖;2018-2019学年,海南大学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2019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海南省赛(本科组)二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20年推免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给大一新生寄语:“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希望大一新生们保持努力上进的态度,做科学研究要学会“坐冷板凳”,培养自己踏实严谨的作风。






    姓名:马月

    年级:2017级

    专业:信息安全

    毕业去向:中国科学院大学读研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跟随周晓谊老师研究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方面的内容,主要研究方向为鲁棒水印与可逆水印,提出了一种适用于医学图像的鲁棒可逆水印技术,并撰写文章:A Reversible Watermarking System for Medical Color Images: Balancing Capacity, Imperceptibility, and Robustness,发表于Electronics(SCI,JCR二区)。这段经历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也让我体会到了科研的魅力与神圣。

    学科竞赛能够短期内迅速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从中收获到了许多。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第二届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演练”一等奖、“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海南省赛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给大一新生寄语: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相遇,现在你们也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你们能永远保持现在的热血与朝气,认真读书,用心感受生活,珍惜每一刻光阴,有梦想、并且有勇气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姓名:张爵霖

    年级:2017级

    专业:信息安全(密码学方向)

    毕业去向:山东大学读研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华南赛区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一等奖;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海南大学校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二等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海南大学校赛一等奖;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程序设计天梯赛海南省一等奖;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编程比赛个人三等、团体二等奖;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考取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

    给大一新生寄语: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你们好!可能高中你们听过好多遍高考之后就可以随便玩了。但是人生中没有一个阶段会完全可以随便,来到海南大学你会很多时间,我希望这些时间你们并不都是浪费,而是合理利用。对每一件事都认真对待,哪怕是闲暇的自由玩乐时光。最后祝同学们有一个圆满、满意、开心的大学时光。






    姓名:郑国鹏

    年级:2017级

    专业:信息安全

    毕业去向:天津大学读研

    取得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参与论文《An Improved Method for the Fitting and Prediction of the Number of COVID-19 Confirmed Cases Based on LSTM》并发表于CMC-Computers Materials & Continua(SCI,JCR-Q1);2019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019中国大学生数据建模竞赛,海南赛区,本科组一等奖;2018-2019海南大学特等奖学金;2019-2020海南大学一等奖学金;2017-2019海南大学三好学生。

    给大一新生寄语: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要细细地品味大学的酸甜苦辣,要仔细思考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要追求更加独立的人格,要好好地生活和拼搏,要让大学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富有意义,要让自己的青春少些遗憾。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