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16:13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院师生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与阅读全会公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 

2018级本科生陈厚青:

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恢弘历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只有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我们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坚持用正确理论指导自身实践,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2018级本科生刘皓月: 

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变革性实践,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必然。中国正在崛起,我们更多看到她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声。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中国梦,而我相信盼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中国人共同的梦。习近平总书记说,“国之大者”就是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过去一百年见证了党带领人民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现在,党又要团结带领人民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

2018级本科生马锐: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阐释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敬仰,全会通过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我们全体党员都应当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8级本科生魏心鑫:

“飞跃”一词,在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既有实践的飞跃,也有理论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018级本科生林志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学习会议公报和精神,我进一步了解到用“十个坚持”来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十分深刻的,进一步了解过去一百年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以及在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会议的总结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同时我相信这一次历史决议的纲领性文献也必将作为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如所言,能看见多久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我想这是有一定道理的。继往而开来,在明年二十大来临之际,让我们青年党员奋发有为,精耕于学业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2018级本科生李芊予:

会议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阶段。用马克思哲学中发展与继承的观点,不断重温历史,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展望未来。会议还强调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外院学子,我们更应该用包容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和辩证的观点对待问题。语言如炬火,不断向上走,为无声者发声,让无力者有力,发展为面向世界的、面向未来的人。

2021级本科生孙嘉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通过学习公报内容我们可以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解决了很多困难,推动了国家实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深刻体悟党的精神,凝聚未来发展的力量,在工作中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在学习中坚持践行党史精神,充实自己的内蕴,在实践中紧跟党的步伐,砥砺前行。我们身为青年,应当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踏实的付出,敢闯敢拼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迎难而上,在今后的生活中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我们是时代的新力量,应当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

2021级本科生崔文博: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民获得感与幸福感显著提高,但如今我们仍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因此,我们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一致,与党步调保持一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在海南自贸港的浪潮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积极应对今后将要面临的困境与挑战。

2021级本科生李家仪:

会中的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我们要秉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精神,坚持不懈,时刻保持清醒。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未来一百年,时代是出卷人,我辈青年将成为答卷人,而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定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愿我们的党更强大,更辉煌;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2021级本科生罗迁迁:

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我感受到的总结为十一个字,继往开来踏上伟大新征程。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的我们应当时刻将党和国家的方针大势作为自身发展前进的大方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以更加出色的状态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和建设,负起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应有之责。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