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 | 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08:56   点击:[]

2021年12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科基础教学部8A01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榜样6》并分小组讨论分享观看心得,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孙嘉旋主持。

活动中,支部书记刘宇欢强调要学习榜样事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自己,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感悟分享交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表达自己所思所想所悟,在分享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感悟分享

2021级积极分子仇宝泰: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斗士们需要榜样的引领与激励。看了《榜样6》栏目,见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等许多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许多不平凡的事,也激励了我们向榜样学习、努力拼搏、造福社会。

《榜样6》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昭示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励我们提高综合素质,踏实做好工作,用扎实的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2021级积极分子龚冰清:

《榜样6》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等人的事迹,他们是时代的开路者、冲锋者,躬耕者。节目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镜头和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与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与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一批批楷模,一批批丰碑,无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正应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图强,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常观圣贤人,常思圣贤事,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共同努力,向榜样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2021级积极分子阮妍璐: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愈发闪耀夺目。

世上本没有路,是一个个榜样人物暴霜露、斩荆棘,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气魄、向死而生的执着,为身后人开辟了一条两岸繁花盛开的光明大道。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无数先辈榜样甘入苦海,负重前行。他们选择了奉献,以“我将无我”的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将全部生命和精力,都倾注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之中。用生命的点点星火,为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燃出一片新的天地。

2021级积极分子阮妍璐:

在收到群里通知入党积极分子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后,我就在思考,榜样是什么?我在好奇什么样的人能作为我们的榜样?

榜样是楷模,是以身作则,是拥有坚定的信仰,用一生的时间,坚定不移,造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引领时代前行的人们。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的学习、靠近、看齐。“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