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海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9月09日 18:42   点击:[]


    83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顺利落下帷幕,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参赛队在激烈的角逐中有八支队伍闯入决赛,最终取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首次在此项比赛中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还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国卫信安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作品赛中,全国各地共156所高校的718支队伍,共计2600余名大学生进入初赛,最终有305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共组织12支参赛队,选手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奋勇拼搏,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教导,完成了作品设计与报告的撰写。我校共有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由韩文报教授负责的密码实验室共6只队伍进入决赛,成绩尤为突出。

    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克服重重困难,锲而不舍,经过829日和30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优胜奖四项。

    其中,作品《Logistics Trust:基于国产密码的零信任物流服务平台》,在韩文报教授、欧嵬副教授的指导下,由陈宗耀、陈泽萱、危雨、彭勇强四位同学共同创作完成,并在二等奖中位居前列。张玉清老师指导的《搜库--基于安卓的恶意第三方检测》获得三等奖。


      

    除了参赛队获奖的同时,本次比赛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也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吸引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该项赛事是网络安全领域针对大学生的权威性赛事,被誉为“网安国赛”,通过比赛促进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素质,提高团队合作水平,引导学生进行科研探究,我校会持续关注与参与该赛事,争取下次再创佳绩。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