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关爱生命”教师急救技能培训,落实“六帮”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8:3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教师“六帮”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3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举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急救与自救技能培训。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院长洪家云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培训活动由梁丽凤副院长主持。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行动》指出,要普及全民急救常识。医学上有应急救助“黄金4分钟”的说法,即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通常只有4-6分钟。如果遇事者身边有急救员或掌握一定救护知识的公民帮助,结果就会大不一样。所以,每个公民都掌握一定的救知识,当突发意外出现时,救护车到达前,果断及时采取救护措施挽回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了普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应急救护常识,学院特别邀请了海南省红十字会的三位应急救助专家给全体教师进行急救护常识授课。培训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培训专家对急救与自救技能的理论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培训。第二阶段,为应急救助实践,全体参会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在联谊馆内广场进行急救与自救的实践操作演练。培训全过程中,三位培训讲师及时的给予指导和帮助,让大家对急救操作有进一步的掌握和提高。整个培训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聚精会神听专家讲解理论知识,实践中又认认真真进行练习,培训中还不停与专家进行交流学习,培训达到良好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梁丽凤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体育课堂教学中的容易出的安全问题,对全体教师应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