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运动竞赛
    海大时隔19年重返巅峰!“勇闯天涯杯”2022年海南省排球联赛澄迈落幕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6:57 

 12月31日晚,“勇闯天涯杯”2022年海南省排球联赛于跨年夜在澄迈落下帷幕。10支球队在5个赛区上演38场精彩较量,最终海南大学队在决赛中以3:2战胜海口队,时隔19年再夺联赛冠军,海大队张宗竟获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作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本土传统品牌赛事之一,今年联赛迎来多重挑战,赛事组委会、比赛地政府、参赛球队和球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不少球迷远道而来现场观赛,官方直播平台爱动体育网线上观赛人次达40.79万人次,大家线上线下共聚一年一度的海南排球盛会,在冬日里点燃海南全民健身热情,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主席刘平久,澄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广俊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球队、单位颁奖。


最好的新年礼物!

海大时隔19年再夺冠


  决赛中,海大队主力张宗竟一开场便发球,海口队由黄光壮发球,双方一上场便剑拔弩张,海口队凭借冯发强的扣球、拦网得分,以21:17拿下第一局。次局,海大队丁伟轩发挥神勇,接连快攻得分帮助海大队以20:15,率先拿到局点;陈崇师、吴乾里等连续得分,海口队顽强挽救5个局点,此时丁伟轩再次站出来,两个快球得分,22:20,海大队艰难拿下第二局,双方1:1战平。


  第三局,海大队延续火热状态,以21:18再下一城;第四局,海口队调整状态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分,以21:15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2:2战平。决胜局的比赛十分胶着,李孔培连续扣球得分,帮助海大队率先拉开分差,16:9,虽海口队顽强追分,但随着张宗竟发球得分,海大队拿到赛点,并以21:15拿下比赛。海大队最终以3:2战胜海口队,时隔19重登冠军宝座。



  获总决赛MVP的张宗竟表示:“海大队能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出乎意料,这支队伍里有一些内地学生,他们不太习惯九人排,我们也是一直在磨合,赢得冠军很高兴。”对于拿到总决赛MVP,他谦虚地说道:“其实我决赛发挥不是很好,MVP感觉有点‘照顾’我了。”



  冠军奖杯是海大男排最好的新年礼物,海大队教练周若峰表示:“这是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后,海大男排获得的首个省排球联赛冠军,我们用10余年时间,重铸辉煌,这个荣誉也蕴含着海大一代代排球人的努力,虽然夺冠之路很艰难,但值得。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小组赛第二阶段仅剩下9名球员到场,好在总决赛情况有所好转,载誉而归,也圆满了。”




  据了解,海大男排成立于1988年,曾于2003年问鼎省排球联赛冠军;2004年-2006年,海大男排连续三年闯进省排球联赛决赛,但都获得亚军。2007年,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海大男排短暂解散。本届联赛是海大男排重组后获得的首个省排球联赛冠军。


精彩集锦↓

       
爱动体育网
,赞56
       
爱动体育网
,赞25
       
爱动体育网
,赞42
       
爱动体育网
,赞37


省排球联赛克服重重困难,

圆满完赛


  本届联赛走进定安、临高、儋州、文昌、澄迈五个赛区。今年联赛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且中途为避开省运会停赛,重新开赛后的文昌和澄迈赛区,许多球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赛,但赛事组委会、举办地政府、参赛球队勇于接受挑战,克服诸多困难,携手共渡难关,拼尽全力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较量,完美诠释了海南排球人“勇闯天涯”的精神。


  省排球联赛创办于1998年,本届比赛由“力加杯”升级为“勇闯天涯杯”。随着本届赛事的圆满落幕,“勇闯天涯杯”延续了“力加杯”的传统,球迷群体进一步年轻化、城市化,赛事品牌影响力持续加码。


  李先生从海口来澄迈观看决赛,他表示:“我是联赛多年老粉,今年情况特殊,决赛能打满5局,足够精彩,跨年夜在海南最高水平的九人排决赛中度过,也挺好。”当谈及今年联赛的新变化时,他直言:“我觉得‘勇闯天涯’与这个联赛的理念契合,希望‘勇闯天涯’和我们球迷一样与联赛持续相伴,让海南九人排越来越好。”


  本届联赛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儋州市旅文局、文昌市旅文局、澄迈县旅文局、定安县旅文局、临高县体育服务中心协办,华润雪花啤酒(中国) 有限公司海南销售分公司冠名赞助,海南心创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运营机构,爱动体育网为直播机构。

来源:爱动体育网

记者:汤青选、周才能、李诚基、姚腾达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