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危急时刻的党员担当——体育学院李显老师上演“黄金四分钟”的完美急救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50 

3月15日傍晚,海南大学篮球场上演了一场“黄金四分钟”的完美急救!在一场篮球比赛中,一位场上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突然倒地,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并出现短暂心跳呼吸停止等危急症状,正在隔壁网球场打球的我院李显老师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现场球友拨打120急救电话,我院袁航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到路口引导救护车。现场急救过程中,在多次呼叫无应答,初步判断其无自主呼吸和心跳的情况下,李显老师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第一时间启用AED,分析结果建议除颤,遂立即给予电击除颤一次,在心肺复苏的第5个循环时,倒地的男子逐渐恢复心跳呼吸和意识。

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接手急救,经过初步检查,李显老师施救方式及时有效,现场施救成功,男子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后由120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目前,该名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恢复清醒。

这是一次挽救生命的成功案例,患者在现场恢复心跳呼吸,大大降低了心梗后遗症的发生,堪称教科书级别的“完美急救”,这也是海南大学普及教职工心肺复苏标准培训和在运动场馆及教学楼广泛配备AED设备的积极成果,为心源性猝死人员的现场救护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在面对突发危急时刻,我院李显、袁航等同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完美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传播正能量,树立了敢于担当、见义勇为的好形象!

 

(文:黄浩  范武山             审核:陈卫东)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