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共青团海南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8:44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1116日晚,体育学院于联谊馆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海南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展望团学工作和选举产生第二届团学委员会委员。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科老师傅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药学院团委、学工办老师谢天宇,学工办主任许达潭、辅导员谢淑婷出席会议,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许达潭主持。

    会议第一项,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科傅悦老师致辞。她积极肯定了学院领导和团学干部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团学工作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青年学生的成才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学院上级指导和体院组织努力下取得更大进步和丰硕成果,积极推动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她希望各个基层团组织能不断探索共青团改革发展新思路,谱写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新篇章,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会议第二项,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团学干部要坚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为团员青年展现才华、实现自身价值搭建平台,培育优秀学生干部,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学生成长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职能。此外,他对新一届团学干部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先进思想的引导者。第二、希望大家要开拓创新,做学生健康有益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第三、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学生权益的维护者。第四、要率先垂范,努力成为推动优良校园学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第五、要勇担使命,做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服务者。

    会议第三项,学工办主任许达潭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团学工作,体育学院在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创造和谐成长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再者,他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第一、坚持思想育人,全面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素养。第二、坚持文化育人,继续开展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第三、坚持实践育人,引领青年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第四、坚持服务育人,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第五、坚持创新育人,努力打造体育产业加创新创业新路径。

   会议第四项,宣读第二届团学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共青团海南大学体育学院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海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会议的成功召开意味着团学工作步入新起点,体育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在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适合广大青年学生的工作新内容和新方法。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勇往直前,在求实创新中实现我院学生工作的新跨域。

(图:赖泽庆、毕文鑫 文:赵梓萌 审:谢淑婷)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