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海南大学足球协会 >> 正文
    海南大学足球协会
    海南大学足球协会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2:43 

 

海南大学足球协会

 

一、协会基本情况与事迹介绍

海南大学足球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由海南大学足球爱好者们发起,经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及海南大学体育部共同批准组建而成的学生协会。至今已经成为海南大学内部足球活动的唯一标志性社团,在广大足球爱好者中有着较好的声誉,在校内外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本协会以促进足球运动在海大校园内的普及与发展为宗旨,通过主办、承办或协办一系列以足球为主题的活动,为我校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增砖添瓦。协会内部分为几大部门,将协会的各项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协会旗下部门包括:办公室、裁判部、宣传部、财务部、策划部、活动部、外联部(排名不分先后),各部门各司其职却又互相帮助,共同为足协努力创造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迎新方面,足球协会通过参加今年社联举办的“百团大战”,历史性地招收了100多位新会员,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得足协充满活力。 “百团大战”期间我们设计了协会的宣传海报,身着统一的会服出现在“百团大战”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协会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内部干部与会员的团体意识,设计精美,极具吸引力的展板在“百团大战”现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新会员招收工作完成后,协会举办了会员大会,会上我们详细介绍足协的分工以及会员活动,并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足协的建设工作中,积极地为足协的发展起到促进与监督作用。会员大会之后,我们还开展了干事面试活动,共招收新干事13人。新干事的加入为足协的工作排忧解难,为海南大学的足球事业做出属于自己的奉献。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海南大学足球协会并适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示海南大学浓厚的社团文化,也为了给加入了“新鲜血液”的各个学院院队一个交流、交友的平台和机会,本协会在今年举办了第一期院际足球赛。“院际杯”足球赛通过校学生会体育部向各学院发起邀请,由学院各自选拔足球精英参加比赛,“院际杯”足球赛代表了海南大学较高的足球水平,具有极高的竞技性、观赏性。在“院际杯”比赛开始前,足协首先完成了对新裁判员的技能培训和全体裁判员的资格审查,也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身份审查和保险审查,做到坚实确保比赛有序、安全进行。在这次“院际杯”足球赛中,我们积极发动队长动员观众观赛,利用QQ空间、QQ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展示参赛队伍的风姿,及时更新赛事信息,将比赛的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展现了海南大学的校园足球文化,有力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提高了球员参赛积极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院际杯”足球赛历经三年策划、讨论、修改,历史性地进行了9+11人制的过渡赛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参赛门槛,提高了小学院参赛的积极性,也提高了竞技性和观赏性,同时,本次“院际杯”足球赛,足协规范地使用了竞赛规程作为赛事指南,向省内比赛学习,规范赛事活动。

在裁判培养方面,海南大学足球协会作为海南大学各项足球赛事的承办方,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一直致力于提高赛事管理能力。足协的裁判部,负责培养比赛裁判和执行足球比赛裁判任务。为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和向会员们普及足球规则知识,足协裁判部定期申请教室,为裁判部的裁判员们和会员开展足球裁判员培训,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海南大学足球协会的裁判部职能水平受到了校内外足球圈的广泛认可,教职工比赛和校友交流比赛常邀请我们的裁判以个人名义执法,充分彰显了海南大学足球协会的能力与风采。

在宣传工作方面,海大足协已经拥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账号,今年新增开设抖音段视频账号。足协微信公众号作为老牌宣传板块,通过为招新、裁判培训、比赛宣传编写推文,为招新活动、培训活动和赛事起到了很好的预热作用和促进作用。此外,微信公众号还会对比赛赛事进行跟踪报道,宣传部工作人员记录球员比赛精彩瞬间,经后期汇总整理后发表在公众平台,更新赛事进展情况,向全校师生一展协会与各个球队风采。海大足协还曾通过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道,寻求社联帮助拍摄,协助我们制作更好的宣传内容,从而让海南大学内更多的足球爱好者了解我们的赛事,进而参与到协会的体育赛事中来,调动同学们对足球的热情,真正达到海南大学足球协会促进足球运动在海大校园内的普及与发展的目的与宗旨,向全校师生展示足协的风采。

为推动校园足球活动深入开展协会“院际杯”、交流赛等各项比赛中还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等球场评比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走进足球场,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每场比赛,通过球队热情、积极的宣传,同学们响应号召纷纷前往运动场为运动健儿喝彩,运动场上的一声声加油助威,充分体现了团结一心的体育精神,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足球的兴趣。今年的比赛也出现了女足的身影,我们在新的规定中全面放开女足球员参赛,不仅增加了参与度,也为球场增添了绚丽的新元素。为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更方便地通过设立志愿项目招募志愿者来为比赛服务,协会在今年特注册了青年志愿者团队,交由部门职能发生变化的外联暂为管理,在比赛现在,海大足协也安排了干部作为赛事监督,以便处理突发情况,加强了比赛的应急预案。

协会还组织会员自发性地观看足球直播或转播,在线上线下互相交流心得。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广大会员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提高对足球的挚爱之情,从而足球的推广程度得到进一步加深。足协积极将开展的足球活动情况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指导老师通过了解掌握我校开展足球活动情况给予指导,也给予了足协发展很多资源,与协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今年海大足协还首次受邀与园林与园艺学院的老学长们进行了第一届校友交流赛,由海南大学足球协会发动各队队长选拔精英中的精英组成了“海大全明星”队,队员们在比赛中拼出了水平,秀出了风采,更是增进与校友友谊,促进了足球爱好者间的交流。

绿茵场上人人平等,我们欢迎一切足球爱好者的到来;绿茵场上也都是情谊,竞技背后是不可动摇的友谊和兄弟,场上是对手争锋相对,场下我们是朋友一起欢笑流汗。让大家尽情享受足球,尽情释放热情,充实课余时间是本协会一直的追求,我们是海南大学唯一以足球为中心的协会。

 

 

 

 

 

 

 

 

 

 

二、组织机构

第一条 本协会设立的组织机构如下:

会长一名

副会长二名

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一名

外联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活动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裁判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策划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财务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

 

第二条 组织机构的产生程序如下:

机构的各个职务任期为一年,届时改选。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由上一届协会的理事会提出候选人,再提交协会全体大会进行民主选举产生。协会其他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由上一届理事会提出候选人后,也由协会全体大会进行民主选举产生。每年协会将从新会员中招聘若干名各部门的干事。

 

第三条 协会内各负责人工作分配如下:

会长(1名):主持全面工作;把握协会的发展方向;决策协会的重大事务;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

副会长(2名):分管协会的其他部门;辅助会长工作。

办公室:负责比赛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以及重要文件的草拟。

宣传部:负责宣传社团活动,发布比赛成果,通过公众号发布比赛信息等形式宣传社团及社团活动,提高社团知名度。

外联部:负责社团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与校外社团的联谊;其他业务洽谈。

财务部:管理社团财政收入,使社团合理使用社团资金。

活动部:负责社团活动的筹办与举行。

策划部:负责社团每次比赛活动的策划及策划案撰写。

 

 

三、社团活动介绍

足球协会的活动丰富,除了常规的院际杯新生杯、五制等足球比赛之外,协会应会员要求和他方邀请,增加开展了校友足球交流赛,足球基础培训活动,战术研讨活动,足协也还将在其余时间段进行协会成员的内部建设以及其余种种足球相关主题的活动。

海南大学足球院际杯”足球赛是足球协会承办的最高规格的精品赛事:赛事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以及海南大学体育学院作为指导单位,海南大学学生会、海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等组织进行主办,并由海南大学足球协会进行承办。不仅邀请海南大学所有学院派队参赛,也会邀请儋州联队参赛。

海南大学“新生杯“足球赛是足球协会承办的仅仅面对当学年大一新生开展的足球赛事,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增加大二在有限制的前提下参赛。该比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原则,主要是作为足球爱好者的交流、交友平台,以加强基层足球文化建设以及培养更高水平的足球爱好者为最终目的。

协会成员的内部建设包括日常约球活动、协会会员内部对足球赛事、技战术的讨论以及新开设的足球基础培训班。海大足协非常注重为新生服务,向新生展示海南大学的足球氛围,增加新生对足协的了解。我们按照会籍划分会员,增加了新生会员间的交流,帮助他们在初来乍到的陌生的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热爱的那份亲切,帮助新生更快融入足协这个大家庭。

、社团未来发展规划

(一)与校外足球俱乐部、足球培训机构合作,培养更多有教练资质的优秀干部,优化会员培训班质量,寻求为会员提供科学、专业培训的机会。

(二)与省内其他高校足协进行交流,在获得批准的情况下组织会员或校内队伍参加校外活动和比赛,展示海大足协风采,扩大海大足球和海南大学的影响力。

(三)协助学院扩大足球队伍规模,帮助更多小学院组件球队参与比赛,加强学院球队水平提高,从而优化比赛质量。

(四)寻求与海南省足球协会的合作,为海南省足球赛事提供赛事志愿服务,既可以给会员感受良好的足球氛围,又可以展示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五)改革会员管理方式,协调统一会员群,增强各级乃至校友之间的交流,增强协会凝聚力,提供更大的活动与信息平台。

 

 

 

 

 

 

 

 

 

、社团成果




 

“百团大战”现场:

海甸校区

城西校区

院级杯:

校友交流赛: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