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演出活动

   走进学院   >   创作展演   >   演出活动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自贸港新浪潮——“海潮秀”2023闭年演出圆满成功

时间: 2023-12-31 12:29:00   来源:

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自贸港新浪潮

——“海潮秀”2023闭年演出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19日在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表演(服装表演)专业的师生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海潮秀”。“海潮秀“作为海南大学的一张时尚名片,近一年内已成功举办三场,作为海大专属品牌“海潮秀”致力于海南岛时尚建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成为海南自贸港一个代表性的时尚演绎品牌,为海南乃至全国培养时尚潮流产业人才,为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尽一份力。本次大秀共有一百余套服饰亮相,依次为大家展示了汉唐风格服饰、海南黎苗族传统文化特色服饰以及轻奢风高级时装三个系列的服饰。

汉唐系列主要以儒裙和马面裙为主。模特身着传统古典服饰,花纹颜色创新,大胆采用鲜明图案,将传统服饰进行再创造,颇具新中式气息。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后,汉唐古韵将中华文化与现代时尚巧妙融合,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致敬中国传统美学经典的同时又具创新意识。

黎族传统的图腾和花纹组合成几何图案,在传统与技艺中挖掘和寻找时尚生机,与不同元素创新融合,让传统民族服饰焕发生机与活力。独特的设计理念,或热情奔放、或潮流前卫,“非遗”与“时尚”的结合,将传统的黎锦元素融入现代时装设计中,黎族服饰彰显了本土风情,又将传统服饰与国际时尚接轨起来。

在悠扬高雅的音乐声中,模特化身为时尚达人优雅又贵气。身穿光泽的绸缎面料制成衣裙的模特,在优雅的步伐下摇曳生姿。紧致流畅的线条,描绘出女士优雅曼妙的身姿。蕾丝哑光质地,繁花点缀,简约的设计呈现出高贵奢华的视觉效果。通过简单的剪裁和大气的色彩,呈现出独具一格的气质,将观众带入到高贵优雅的氛围中。

海南大学表演专业的师生通过“海潮秀”向大众传播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将海南独具特色的黎族文化带向世界。“海潮秀”将发扬海南大学海纳百川的人文精神和创新进取的理念,体现海大学子学习和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自信与使命感,促进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世界、博采众长。未来,海南大学表演专业师生将继续致力于海南元素的推广和深化,为海南自贸港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海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