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新闻

   走进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大模特在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上演最炫民族风

时间: 2023-04-27 16:57:47   来源:


农历“三月三”,又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黎族苗族同胞悼念祖先、喜庆新生、赞美生活、歌颂英雄和青年男女追求爱情的重要节日。4月23日20时,此次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在海南省乐东市盛大举行,以“山海恋歌·三月三”为主题的黎苗服饰时尚文化盛典拉开帷幕。“我院表演(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受邀参加演出,为黎苗族同胞和市民游客们上演了一场时尚的视觉盛宴。

黎锦文化传播者“阿奴”全场用黎语来讲述黎锦文化和黎苗族人民世代生活在海南岛的故事。模特们靓丽的台步与特有的黎风苗韵服装设计交相呼应,彰显出了黎苗族特有的风土人情。此次演出一共分为四个系列:山、海、恋、歌。

第一系列:【山】讲述的是黎族先祖开天辟地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信仰;

 


第二系列:【海】传播的是黎锦织造技艺对华夏的影响与服饰文化;



第三系列:【恋】展现的是民族融合三月三,共同欢聚海南岛;



第四系列:【歌】赞颂的是海南从经济特区到自贸岛的美好未来。

演出的最后以一首《相约乐东三月三》的合唱欢乐落下帷幕。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不懈追求美好的生活。美丽的海南岛得到了大力发展,黎苗族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此次乐东黎苗时尚文化盛典不仅展现出乐东的山水秀美、黎苗民族文化、更展现出了海南大学表演(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们的风采。

联系我们

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海大公众号